巡讲优化技巧 - 广告优化四要素之 “广告颜色”

2007年11月29日星期四 | 星期四, 十一月 29, 2007

Labels:



广告颜色是广告优化中一个富有创造性的要素。 Google AdSense 帐户中不仅提供了调色板供您选择,您还可以自定义广告颜色。

广告颜色的设置不能随心而为,而是需要在了解和分析网站布局、网站内容、网站用户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进行有针对性地设置。大家可以结合以下两个案例,进行更具体的了解。

1. 根据网页元素,设置广告颜色。



这是一个提供产品信息的网站,网页颜色元素主要是以蓝色和灰色为主。标题是蓝色,介绍文字为灰色。网站在广告配置上,巧妙了借鉴了网页文字的颜色搭配方法,也采用了蓝、灰搭配,使广告和网页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2. 根据网站用户,设置广告颜色。



这是一个针对时尚女性白领的网站,主要介绍各种时尚消费品资讯。这个发布商基于对女性白领品味和审美观的分析的基础上,大胆采用了粉色的广告背景,红色的广告文字,这种较浓的女性搭配,使广告充满了时尚的气息,形成了较为强势的阅读区域,获得了很好的广告效果。

以上两个案例可以看出,对网站布局、内容、读者等因素掌握和分析的越全面和深入,在广告颜色的搭配上会更富有针对性、更有创意。通过颜色搭配使广告与网页内容更好地融合,会给您带来非常可观的广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