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 与 CPM 广告

2007年11月1日星期四 | 星期四, 十一月 01, 2007

Labels:



我们经常收到发布商的来信询问收入到底是按展示计算还是按点击计算,为什么帐户报告中广告已经展示了几千次却没有任何收入。答案是您的收入如何计算取决于在您网站展示的广告是按点击付费的广告 (CPC)还是按展示付费的广告(CPM)。通常情况下,您的网站展示的都是按点击付费的广告,只有当广告商通过网站定位在您的网站上竞价时,您的网站才会展示按展示付费(CPM)的广告,这时每一次有效的广告展示都会为您带来收入。

不过请注意,您的 CPM 收入并不是您帐户报告中 eCPM 的数值,eCPM 仅是一项报告参数,用来帮助您了解您网站上的广告效果,我们会在今后的文章中对 eCPM 做详细的介绍。

要查看您网站上在一段时间内展示的是哪一种广告,您可以在您帐户中的 “高级报告” 进行查看。选择 AdSense for content 作为产品,在 “数据显示依据” 栏选择按照"单个广告"显示数据,并选中 “依据定位类型显示数据 - 内容相关或网站”,然后点击 “显示报告”,就可以生成一个依据广告类型的报告(如图中所示)。报告中 “内容相关” 代表 CPC 广告,“网站” 代表 CPM 广告。



发布商无法要求网站展示 CPM 广告,但是您可以通过优化网站内容,以及设置可定位的广告单元吸引 广告客户将广告定位到您的网站。请记住:保持高质量的网站内容,广告商自然会找上门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