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优化技巧 – 广告优化四要素之 “自定义渠道”

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 星期三, 十二月 05, 2007

Labels:



对于URL渠道,大家可能比较熟悉,当您有多个网站的时候,URL渠道可以跟踪不同网站的表现。而对于自定义渠道,可能有些人还不太熟悉。

自定义渠道主要有两个作用:其一,评估目前的广告配置;其二,推销网站,吸引广告商。下面我们就逐一向大家介绍。

1. 评估目前的广告配置


如上图,当您在网页不同位置投放了不同的广告单元,通过自定义渠道,您可以分别跟踪每个广告单元的表现,通过分析和对比这些跟踪数据,您可以进一步调整和优化您的网站。

2. 推销网站,吸引广告商
在自定义渠道中,您还可以通过设置“可定位的自定义渠道”来向广告商推销您的网站,从而获得更多的网站定位广告。您可以通过可定位的自定义渠道对广告单元进行详尽的描述,并开放给广告商,这样广告商就会在他们的帐户中看到您的网站和广告位的详细信息,进而向您的网站投放网站定位广告。

下图就是一个可定位的自定义渠道的设置实例:


在账户中点击“AdSense 设置”标签,进入“渠道”板块,点击相应渠道右侧的“修改设置”进入渠道编辑页面,您就可以设置可定位的自定义渠道了。在设置过程中有几点非常重要:

首先,清晰的“外部名称”非常重要,广告商通过这个名称就能清楚的知道广告在哪个页面出现、出现在网页的哪个位置、以及广告格式。您可以通过设置“广告展示于”和“广告位置”两个选项来设置外部名称。

其次,一定要勾选“作为广告布局向广告客户显示此渠道”复选框,这样您所做的配置才能被广告商看到。

此外,渠道的名称也很重要,清晰的名称可以方便您对多个渠道进行管理。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说明”,客观、准确的推销您的网站,对吸引广告商更有针对性地在您的网站上投放广告非常重要。一般渠道的介绍要包括网站或渠道主题、浏览量、用户资料等。

在您完成以上设置之后,在广告商帐户中,当他们搜索您的网站或者与您相关的主题时,就会看到您的所有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