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奥运,你准备好了吗?

2008年4月8日星期二 | 星期二, 四月 08, 2008

Labels:



迎接奥运,除了做奥运志愿者、抢购奥运门票、学习“How are you”,我们还可以做什么?

据AC尼尔森的预测,2008年,网络广告市场受奥运的推动,“预测增长幅度将不低于50%”(|o|,增长幅度远远大过CPI!)。作为一名AdSenser,您是否意识到您不只是奥运文化的消费者,奥运也是帮助您获取网络广告收益的大好时机。下面,我们就如何把握奥运机会,给出一些抛砖引玉的建议。

•内容为王:
AdSense提供的广告都是“内容相关”的广告,因此一直以来,我们都请您万分重视您的内容。如果您想吸引更多奥运广告商的广告,提供更多与奥运相关的精彩内容是一个先决条件。很多知名的门户或者论坛都纷纷建立了奥运专区,如新浪、CCTV、天涯等,您也可以建筑有自己特色的奥运栏目。如果您的网站是提供论坛服务,您可以考虑构建奥运明星粉丝板块;如果您是做新闻门户的,您可以考虑增加奥运新闻频道;如果您是做视频分享网站的,您可以考虑增设奥运的视频专区。

•优化“渠道跟踪”,让奥运广告商找到您:
在前面的AdSense优化技巧当中,我们已经介绍了如何设置“自定义渠道”,让您的网站能够吸引更多广告商的定点广告投放。那么现在,让我们来一起想想如何优化我们现有的渠道设置,吸引更多的奥运广告商。

首先,让我们站在广告商的角度,来考虑广告商希望投放在什么样的网站或者频道上。与奥运直接相关的内容,当然是所奥运广告商的首选之一,因为浏览这些内容的受众会对奥运广告商的品牌有比较高的接受度。



另外,您可以结合您网站不同频道的特点来划分渠道。这里提供两个划分渠道的思路:
一是按您网站不同频道的受众来划分。为什么有些广告商会选择央视投放广告,有些广告商会在湖南卫视投放广告?不同媒体的受众不同,是广告商考虑的重要因素。比如,您的网站是做综合体育类的,有NBA篮球、高尔夫球等栏目,针对的人群分别是18-25岁的年轻人以及35-50岁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中年人,这个信息对于想单纯针对学生受众的广告商(如Adidas)和想单纯针对高端人群的广告商(如大众汽车)就非常宝贵,针对这两个不同特点,可设置渠道如下:

NBA篮球频道:


高尔夫球频道:


二是按您网站不同频道的内容来划分。比如您的网站是做电子消费品内容的,有手机、笔记本、MP3等频道,据此分类,也能帮助不同产品的广告商广告投放更加有的放矢。例如:

针对手机频道:


针对笔记本频道:


有了这些判断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着手优化我们的“自定义渠道”了:或者您可以增加新的“奥运”渠道,将渠道代码放在所有奥运相关内容的页面上;或者根据以上思路,优化已有的渠道设置并在“说明”项里增加您网站受众或者内容的基本特性以及日均独立访问人次等指标,突出渠道的卖点。

•了解更多奥运广告信息:
很多市场调研公司,如艾瑞、AC尼尔森等都会提供奥运广告市场报告。
下面谨提供一些链接,以供您了解最新的市场情况,把握广告商的动态:
艾瑞报告:http://www.iresearch.com.cn/html/Consulting/online_marketing/Free_classid__id_1122.html
AC尼尔森报告:http://cn.nielsen.com/site/020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