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为我打开一扇神秘的门

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 星期三, 四月 02, 2008

Labels:



2007年10月的某一天,一位喜欢在生活中奇思妙想的朋友像我推荐了Google AdSense。他当时的第一句就说:“你想通过网络赚钱吗?”我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因为据我所知网络赚钱大部分都是骗人的或是吃力不讨好的。但他毫不放弃,耐心劝说,后来他甚至给我看了他的Google帐户,我才有所动心。

动心完全是因为对Google的信任。

然后他建议我开个博客,我选择了和讯,因为这里可以轻易的放上Google AdSense的代码。之前我也写过博客,但那是个人日记式的,现在为了更多的网民前来浏览要选择一些很有吸引力的话题了。我开始了查找与思考,什么是有吸引力的话题?还专门去一些搜索引擎了解当前的关键词。

这是打开网络神秘之门的开始:我了解到了网上的资讯与现实的资讯的异同,也直观地感受到了网络的世界——这不同于以往的上网,现在是全面而整体的了解。

之后,Google AdSense 开始产生收益,但可以说是微不足道的,这时那位朋友又建议我自己建造一个网站,他说这样可以有更大程度的发挥。我接纳了这个建议。

建网站的过程是异常复杂和痛苦的。我只能这么说,因为我是一名文科大学生,对网络语言几乎一窍不通,这时得从新学起。这样一来,我对网络世界的了解又大大深入了,知道网络世界的运作与法则,这点使我的受益要远远大于广告所产生的收入,这是一种知识性的丰富与拓展。

从寻找免费空间、学习wordpress软件直到绑定域名,这个过程持续了很久的时间,而我个人在那段时间则完全变成了“计算机狂人”,就像是那些曾经在想象中出现的IT精英,和一个虚拟的世界不断地进行对话、尝试与构造。终于,体验了他们的辛苦,也体验了他们的幸福。看到自己的网站犹如新出版的杂志五光十色、内容丰富,那种幸福的感觉也只有站长才能戚戚于心地共鸣了。

做起了自己的网站,又不断地修改与更新,使我和那个虚拟世界的关系更加紧密了。我知道了人类是怎么创造出那个世界的,尽管我对那些代码我还是一知半解,但我已经满心敬畏,因为那些代码太复杂而又太简单,这完全体现了人类的智慧,我为之折服。周围的朋友突然发现我对网络如此痴迷纷纷感到吃惊,他们总认为我是那种笨拙的“古典文人”,而现在“古典文人”一下子变成了“计算机狂人”,此间的变化怎么能不让他们吃惊呢?包括我自己也感到吃惊,但我的吃惊和他们不同,我吃惊的是当时为何那么恐惧数字化的科级领域,而现在又觉得这一切是可以理解的伟大。我克服了那种与生俱来的对未知的恐惧,也克服了那种后天形成的某种莫名的偏见,我为自己的这些变化感到高兴。

我已经收到了Google AdSense 汇来的第一笔钱,我很高兴,总感到这不像是商业所得,而更像是一种对自己的颁奖与奖励。我决定继续做下去,在网络世界里面继续旅行,在那里我相信还可以思考到现实世界的一些问题。

这就是我和Google AdSense之间的简单故事,Google AdSense 就像是神话传说中的那种神秘钥匙,我用它一点点地拧开了一扇神秘的门,我看到了那仅仅属于一个人的奇迹。

博客管理员小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发布商与我们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很高兴看到 AdSense 能够为个人站长的成长做出了一些贡献。请你也拿起手中的笔,与我们分享你的经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