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管理网站广告资源 (1)

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 星期二, 五月 19, 2009

Labels:



通过之前的介绍,大家已经了解到网络广告管理系统的发展历程和趋势。从今天开始,我将分三个章节向大家介绍如何使用这套系统,来帮助网站更好的销售广告资源,提高广告上下线的效率,最大化将网站的流量转化为收益。

第一章 通过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管理网站广告资源

1. 使用系统管理网站旗下广告位置

作为一套广告管理系统,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广告的排期和投放。但是在广告真正开始投放之前,我们首先需要使用这套系统把网站旗下的每一个物理上存在的广告位置都管理起来。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步骤来实现广告位的管理:

- 当我们第一次登陆系统后,点击“广告资源”选项卡,默认进入“广告位置”界面,点击“新广告位置”(如下图所示)



- 进入“新广告位置”界面后,我们现在就需要为网站上一个物理广告位创建一个系统对应的广告位置。在这个界面上,我们可以看到如下选项:

  • 广告位置名称:一般来说,您对广告位置的命名(英文)应该包含以下信息 - 网站中的网页位置,广告位置在网页上的位置,此广告位置的大小。例如,Sina_Sports_NBA_Banner_Top_728x90.
  • 大小:请在此选择目标广告位的大小。您可以选择系统预设的广告尺寸,也可以使用自定义尺寸。对于您希望使用 Google AdSense 来补充空档资源的广告位,我们建议您选择系统自带的尺寸。
  • 目标窗口:选择 _top:可在整个当前窗口中打开广告的目标网页。选择 _blank:在新窗口中打开网页。
  • AdSense: 只有勾选此选项卡,网站才可以通过 AdSense 最大限度地提高未售出和剩余的广告资源的收入。我们强烈建议大家勾上此选项。关于具体如何使用,我将在第二章向大家介绍。
  • 将您的广告位置分配给一个或多个展示位置:如果您是第一次登陆此系统,将不会看见任何展示位置。我们会在下一节当中介绍如何创建展示位置,并关联广告位置。



- 信息输入完成之后,点击“保存”

同时,我们需要为网站中每一个物理广告位在系统中创建对应的广告位置。如果网站旗下广告位数量较大,系统在这里为我们提供了批量上传的功能,我们可以通过此功能,生成CSV文件,批量导入系统中.



您也可以观看下面的视频了解详细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