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管理网站广告资源 (4)

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 星期四, 六月 04, 2009

Labels:



  1. 使用系统管理网站旗下广告位置
  2. 创建关联展示位置
  3. 生成广告位置对应代码
  4. 为广告主创建订单
通过之前的介绍,我们已经了解如何使用 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来管理网站旗下广告位。下面我将介绍如何在系统中作设定,把广告投放到具体的广告位置上。

在具体介绍如何实施之前,我想介绍一下在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关于广告订单的几个概念。首先,我先和大家分享一个在广告主和发布商接洽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案例。某知名运动品牌在做新的一年市场推广策划时,联系到了国内某知名门户网站,希望今年在其网站上投放两个系列的广告,分别是8月的奥林匹克系列,和12月的秋冬服装系列。奥林匹克系列具体的要求如下:从8月8日开始投放到8月23日,投放给全国地区的用户,以包天(CPT)的形式进行结算,每天的费用是50000元,投放到首页顶部的通栏。秋冬系列的要求是:从12月1日开始投放到12月31日,只投放给北京和上海地区的用户,以千次展示的费用(CPM)进行结算,CPM价格为10元,投放到体育频道内容页顶部的通栏。两个系列的广告素材均使用Flash, 但是内容不一致。

下面我结合上面的例子来介绍以下系统中的几个概念:

- 订单:针对发布商和广告主合作的协议,其中指定了广告主的细节,如广告主名称,投放时间,买方联系人,卖方销售人员等等。 订单中可包含一个或多个订单项。在上面的示例中,我们需要在此处指定某知名运动品牌为广告主,它所有的订单希望在网站投放的时间跨度(8月1日至12月31日),网站方销售人员等等。关于订单的详细信息,可以点击此处

- 订单项:每一个广告订单的具体设置,如将于特定的日期以特定的价格购买特定数量的广告展示 (CPM)、用户点击 (CPC) 或时间 (CPT)。结合上面的例子,我们需要为奥运和秋冬系列各创建一个订单项,并输入:

1) 广告投放时间(如8月8日到8月23日,或者12月1日开始投放到12月31日)
2) 广告投放定位(如只投放给北京和上海的用户)
3) 采用的结算方式(如CPT或CPM)
4) 结算的费用 (10元的CPM或者50000万元的CPT)
5) 广告投放的位置(首页顶部的通栏或体育频道内容页顶部的通栏)

关于订单项的详细信息,您可以点击此处

- 广告:每一个系列具体的广告素材的形式和内容。如我们需要在此指定广告素材为Flash,并上传或重定向具体的广告内容。关于广告的具体信息,点击此处

现在想必大家对于如何在系统中使用三层概念来设置广告订单有了大概的了解。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如何具体的创建订单。

- 当我们登陆系统后,点击“订单”选项卡,点击“新订单”(如下图所示)


- 进入“新订单”界面,您可以看到如下选项:


1) 订单名称:为某广告主命名,如“XXX国内知名运动品牌”
2) 外部ID(可选): 可使用发票代码或其他一些信息作为参考 
3) 起始时间和结束时间:此广告主和网站此次合作的时间跨度
4) 输入者:系统自动根据所登录帐户进行填写
5) 广告投放人员和销售人员:您可以在此处输入订单对应的人员。稍后您可以根据此处的输入,对某一个销售人员过去的一年业绩做统计和评估。
6) 广告客户:在此指定订单对应广告主。稍后我们可以根据不同的广告主,运行一段时间内的效果报告。点击下拉菜单,点击“新广告客户”,
7) 进入新广告主界面(如下图),输入广告主名称,点击保存。
8) 媒体,结算,其他(可选):根据需要在此输入联系人信息,使他可以登录系统了解订单运行情况,或共享运行报告。(此功能将在以后的文章中做介绍)



- 点击“保存”,完成订单创建。在您添加订单项之前,您的新订单将被指定为"草稿"状态。

点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订单的信息。

您可以可以观看下面的视频了解更多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