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之Kuxun.cn 酷讯网 ——Google广告管理系统实现了充分利用空闲广告资源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 星期一, 一月 18, 2010

Labels:



“通过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我们可以满足广告主日益复杂的投放需求,Google AdSense 广告集成也帮助我们充分利用了空闲的广告位资源”-- 谢欣,酷迅网首席技术官

酷讯网(www.kuxun.cn)创办于2006年,是一款专业的旅游搜索引擎和一个专业的旅游社区网站。它向用户提供机票、酒店、度假、火车票等多种旅行产品的搜索、比较和智能筛选,同时向旅游爱好者提供旅游感受分享、结交驴友等众多互动沟通类服务。

酷迅网的理念是通过领先的互联网技术和优秀的服务,方便每一个人的出行,让旅行更简单、更美好。正是秉承这样的愿景,“酷迅从创立之初就吸引了大量高端用户和广告主”,酷迅网首席技术官谢欣介绍道。

遇到的问题:

酷迅网早期的广告主投放模式比较简单,一般以包天或者包月的形式进行投放,但是随着近年来广告主发展日益成熟,投放模式和需求愈加复杂,广告主开始尝试CPM, CPC等投放形式,同时也更加强调广告投放的定位人群和效果。

谢欣说,“这种需求令我们的后台管理系统开发需求越来越复杂,同时增加了升级成本,我们需要用更多的人和机器去开发和维护这套系统,这背离了我们的业务主旨”。

同时,酷迅网遇到的另一个问题是,尽管网站流量增长非常快,但是依然没有找到一套有效的方法来处理广告销售淡季的广告资源或者广告订单之间的空档资源。谢欣介绍道,“我们以前对这空闲资源的处理方式就是免费赠送给广告客户或者投放自己的产品介绍。后来我们逐渐发现这样做不仅需要消耗工程师大量时间来进行重复劳动,同时对于网站广告资源也是一种浪费。”

解决方案:

2008年7月,酷迅网接触了 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并且成为中国第一家全站正式使用此平台的互联网公司。“一直到今天,酷迅网上绝大多数的广告位置都是通过这套系统管理的,它除了带给我们便捷的使用之外,还有下面几个优势。”谢欣说。

“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对于广告投放的功能非常强大,它除了可以满足包月、包天、CPM、CPC的广告形式外,还能针对我们网站特色的实现精准投放。比如,机票和酒店是酷迅网的两项主营业务,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两类广告主对于广告投放的需求是不一致的。机票类广告主希望针对用户所在的城市来投放广告;而酒店类广告主更希望根据用户感兴趣的目的城市来实现定位。现在,通过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提供的IP地址定位功能,我们能够轻松的把一组特定广告投放给上海地区用户。同时,借助Google 广告管理系统的自定义定位功能,我们还可以实现不论是全国何地的用户,当他们搜索广州酒店的时候,能够把广告主酒店的广告显示在这个页面的旁边,从而实现精准投放,更好的赢得广告主对于酷迅网的信赖。”

另外,谢欣发现,通过Google广告管理系统提供的AdSense广告补余功能,网站能够在直销广告的空档期自动填充 Google AdSense广告,而不需要增加新的代码。同时,对于补余所显示的AdSense广告,网站也可以借助于系统实现控制性、灵活性、和定制化等特点。“我们可以设定为哪些位置开启AdSense补余以及AdSense补余广告出现的具体时间。通过系统集成的AdSense广告机制,我们甚至可以控制显示在网站上的AdSense补余广告价格。比如,大家现在看到的酷迅首页的banner广告位,我们会在空闲时间设置一个广告的底价,这样当补余的AdSense广告高于这样一个价格的时候,它就可以显示出来。另外,Google 广告的销售团队也会根据网站用户群的特点,推送一些适合于网站特点的广告,拓展网站销售的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