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看广告:品牌广告

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 星期四, 六月 24, 2010

Labels:




过去我们一直认为AdWords广告商投放直销广告远比品牌广告要多,但是渐渐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广告商开始认识到在线广告也是一种高效、低成本并且可衡量的品牌推广方式。

更多的品牌广告使得竞价更加激烈,这对于发布商意味着更高的广告单价和收入。下面我们就为您介绍我们通常见到的品牌广告类型,品牌广告商如何选择网站,以及您如何确保您的网站被品牌广告商选中。

品牌广告类型


直销广告与品牌广告最大的区别在于品牌广告不注重于产生直接的转换。“纯品牌”广告的目标与线下广告十分类似:把信息传递给目标受众,建立品牌认知度、喜好以及品牌信誉。另一种品牌广告叫做“品牌响应”广告,旨在触及目标受众并激发一定的行动。品牌响应广告的目标通常是提高品牌搜索量,提供广告商网站的独立用户访问量,以及增加用户在网站上的互动。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大多数品牌广告都有如下特点:

  • CPM 竞价
  • 集中投放(在特定的短期时间内集中投放)
  • 投放展示广告(图片,富媒体广告)
  • 展示位置定位(品牌广告商,尤其是纯品牌广告商希望通过定位特点网站来确保触及特定的受众)
*尽管展示位置定位是品牌广告的传统投放方式,不过我们也看到了很多非常成功的品牌广同时使用了展示位置定位和内容定位(关键字定位)。

制定媒介计划

当广告商为品牌广告媒介计划选择网站时,他们考虑的因素是:
  • 网站的主要用户是不是我的目标受众?
  • 网站界面是否美观?
  • 网站有没有首屏的,醒目的AdSense 广告位?
  • 网站接受图片,flash和视频广告吗?
  • 网站的平均CPM是多少?

增加选入品牌广告媒介计划的机会

上文已经提到了,品牌广告对于发布商来说是很好的机会,因为品牌广告商愿意为选中的网站设定更高的出价,这意味着更高的收入。

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在广告规划师(Ad Planner)中提交您的网站信息。Google 广告规划师是广告商用来选择网站的媒介计划工具,它可以让广告商按照用户受众、广告格式与尺寸、独立用户数以及每日浏览量来过滤网站。

其他方法:
  • 接受图片和视频广告
  • 添加首屏广告位
  • 在首页醒目位置添加广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