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是与非:广告单价高收入就高

2010年7月13日星期二 | 星期二, 七月 13, 2010

Labels:




我们有时会听到发布商说广告单价低,还有的广告商要屏蔽掉低价广告,认为这样就会展示单价高的广告,收入就可以提高收入。那么真的是单价高收入就高吗?

误解:广告单价高收入就高。

真相:收入取决于广告单价和点击率两个因素,单价高收入不一定高。

收入=PV ×点击率×广告单价

从这个公式可以看到,收入取决于广告单价和点击率两个因素。当然,提高广告单价的确可以帮助提高收入。但不能只盯着广告单价,如果仅仅是广告单价高,但点击率低,收入也不会高,在这种情况下,单价高但收入不高。

所以,发布商在衡量广告收益的时候,不应该单纯看广告单价,而应该综合考虑广告单价和点击率。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个衡量广告收益的指标——有效每千次展示费用 eCPM。

收入= PV×eCPM ;eCPM=点击率×广告单价

eCPM综合了点击率和广告单价的影响,反映了网页的盈利能力,也就是每一千个PV能给您带来多少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