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搜索广告帮助Sulit.com.ph提高50%收益

2011年7月29日星期五 | 星期五, 七月 29, 2011

Labels:

通过在搜索结果页上投放自定义搜索广告,Sulit.com.ph 将收益提高了 50%。



在菲律宾语中,Sulit 的意思是“物有所值”,Sulit.com.ph 用它来形容自己提供的交易信息。该网站可帮助菲律宾用户在线查找、购买和销售产品。最近,该网站的共同创始人 RJ 向我们敞开了心扉,讲述了他如何改变广告投放策略,将 Sulit 搜索结果页上的 AdSense 内容广告替换为自定义搜索广告,最终成功改善了 AdSense 广告效果和收入。首先回顾一下自定义搜索广告的定义。自定义搜索广告是一种特殊的功能,凭借它发布商可以利用有针对性、可自定义的搜索广告(与 Google.com.hk 上显示的广告类似),发掘搜索结果页的创收潜力。

Inside AdSense(以下简称 IA):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www.sulit.com.ph 的创办过程和创办时间?
RJ:Sulit.com.ph 是我和当时的女朋友、现在的太太 Arianne 在 2006 年一起创办的。当时我们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想了解一下我们的业务在网络市场中的发展潜力。另外我们还想知道,用户需要哪一类的信息,还有作为在线企业我们应该将资金投向何处。

几个月之后,网站的流量开始增加,这使我们下定决心继续走分类广告网站之路。事实证明,继续推进 Sulit.com.ph 的决定实属英明之举,Sulit 现已成为菲律宾访问量最高的网站之一。我们当时的目标是通过一个交易平台,帮助菲律宾的买家和卖家在网络上找到彼此。

IA:AdSense 在你们的业务中扮演着怎样的角色?
RJ:到 2006 年 11 月的时候,网站的流量开始出现了增长。我们完全是自力更生,并没有什么现成的业务模式可供借鉴。当时我在自家的几个较小的网站上投放了 AdSense 广告,知道在网站上投放 AdSense 广告的价值。因此,我们决定利用 AdSense 来发掘网站的创收潜力。2006 年 11 月我们注册了一个 AdSense 帐户,并于 2007 年 2 月收到了我们的第一张 AdSense 支票。AdSense 很容易使用,它带来的回报帮助我们从一个实验品成长为一家成熟的公司。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AdSense 始终是我们的主要收入来源。

IA:你们当时为何决定尝试在网站上投放自定义搜索广告?
RJ:我收到了 AdSense 小组发来的优化提示,他们建议我改变广告投放策略,将搜索结果页上的 AdSense 内容广告替换为 AdSense 搜索广告,以此来实现收益的最大化。AdSense 内容广告是一种很有效的广告产品,它能根据网页的内容展示相关的广告。而 AdSense 搜索广告则将广告的相关性带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因而效果较前者有过之而无不及。在 AdSense 搜索广告代码的帮助下,我们可以根据用户实际搜索的内容展示相关的广告。这为用户带来了价值,我们也因此而从中受益。当用户在搜索结果页上看到相关的广告,而杂乱的内容却一扫而光,他们自然愿意时常光顾我们的网站,进而帮助我们的网站不断发展壮大。

具有相关性的广告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点击,使我们得以利用 AdSense 带来的收益,继续提供这一免费服务。


IA:结果怎么样?您是否会向其他发布商推荐这种策略?
RJ:AdSense 令我感到惊奇,没想到广告也能为用户带来价值。它让我们可以投入更多开发资源,调整 Sulit.com.ph 的现有功能并添加更多创新功能,让越来越多的用户喜欢上我们的网站。

我建议其他主打搜索功能的网站也考虑这一做法,在搜索结果页上添加自定义搜索广告,实现收益的最大化。如果广告投放得当,不仅将会为用户提供理想的使用体验,还能确保最大化您的 Google AdSense 收益。另外,我还建议发布商测试网站上的广告单元,因为只有发布商才最了解什么样的用户反应和网站浏览方式最理想。

自从我们在网站上实施自定义搜索广告以来,我们的 AdSense 总收入已经提高了 50%,这实在是妙不可言!

如果您的网站主打搜索功能,建议您详细了解一下自定义搜索广告并申请使用此功能。

Stanley Chan
AdSense中文支持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