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发布商经验谈:如何平衡利益冲突

2012年7月18日星期三 | 星期三, 七月 18, 2012

Labels:

编者按:今天我们将与大家分享来自 AdSense 发布商,askdavetaylor.com 的所有者与撰稿人 Dave Taylor 的一些建议。Dave Taylor 是个网龄超过 30 年的资深网民,这么多年以来,他笔耕不辍,贡献了大量有价值的技术内容。您可以在以下网址找到他:http://www.davetayloronline.com/。

AdSense 发布商必须时时面对取舍之间的微妙平衡,因为随着收入开始逐渐增加,您会自然而然地产生一种冲动,希望将注意力转移到收入上。但这样做会有不好的副作用, 在为读者提供最实用的内容方面,您会变得不那么专注。如果失去了读者,您也就没有了立身之本,将会面临没有受众可供投放广告的困境。

我之所以知道这一点,是因为这也是我作为 AdSense 发布商需要面对的挑战。我开办了一个颇受欢迎的技术支持网站,名叫“Ask Dave Taylor”。从 2003 年以来,我一直致力于通过一种简单、免费且触手可及的方式来回答各种技术问题。去年我的网站吸引了超过 1800 万的访问者 -- 但它也是我的谋生之道,并不只是业余爱好那么简单,因此尽可能提高单位访问者收益对我来说很重要。

我相信您一定听说过“内容决定一切”的说法,还有就是最优秀的网站应当拥有时常更新的优质内容,而且能为访问者提供价值。这些说法都千真万确,把主要精力放在为读者带来的体验上确实很重要。

但还有一种力量您不得不面对。套用《星球大战》的台词,就是“黑暗势力的诱惑”。对于我的网站来说,一头是内容,一头是收入,完美的中间点在哪里?


我是这样尝试取得平衡的...

首先我会每周查看一次 Google Analytics(分析)。该工具中的数据为我提供了思考依据,比如有多少用户在使用移动设备。这有助于我决定投入多少资金来构建网站的移动设备版(以及何时有必要将 AdSense 移动内容广告加入到我的广告组合方案之中)。Google Analytics(分析)还揭示了我的网站上最受欢迎的网页,这让我可以清楚地掌握什么才是我的读者的最爱。我会分类整理所有内容,这让我得以掌握很多信息;比如说,有关 Sony PSP 的教程带来的流量是否比有关 Apple iPod 的教程多。

将 Google Analytics(分析)与 AdSense 挂钩(没错,我的网站上有一篇介绍此操作的文章),您也可以就最具创收潜力的网页生成一份报告,在广告流量和 AdSense 收入之间建立起关联。这可以为您带来一种可靠的途径,您可能会发现:您在 3 个月之前撰写的博文实际上此刻为您贡献了 11% 的网站总收入。

但商人的逐利本性现在又占了上风了。

让我们换个方式来看待这个问题。如果一位餐馆老板只关心单位顾客收益,不断地提高价格,那么迎接他的只有一种结果:没生意可做。另一方面,如果一家餐馆对 哪些菜品受欢迎、哪些每日特价菜引人关注以及食材成本的波动漠不关心,这样的经营方式到最后很可能会导致菜品彻底偏离顾客的实际需求,同样落得个关门大吉 的结果。

我将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花在为读者奉献质量最佳的内容上,将最大化收益的冲动化为一种辅助目标,作为前进道路上的一种提醒。这虽然不能让我的业务一飞冲天,但有助于我以最有效率的方式打造自己的业务。

如果您是一位资深 AdSense 发布商,您可能也已经在完全以内容为导向和忽视内容发布的商业化之间找到了最佳平衡点。如果困扰于此,您可以参考我根据多年经验总结出的一条建议:每月一次,切实地深入研究您的 AdSense 报告,确认您网站上的哪些类别、哪些主题和哪些网页取得了理想的效果。制定一个目标,争取在随后的 30 天里提供更多与之相似的内容,然后将回报抛在脑后,全心全意地专注于如何为您的用户做出贡献。研究,优化,周而复始。

-------

作者:Raina Rathi,AdSense 战略合作伙伴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