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屏蔽(第 I 部分):屏蔽还是不屏蔽?

2012年8月20日星期一 | 星期一, 八月 20, 2012

Labels:

假设您的网站就是您要治理的国家,您要决定网站上具体展示什么内容。而 AdSense 正好可以为您提供强大的控制功能,让您能够允许某些广告在网站上展示,也可以对某些广告进行屏蔽。我们不应将广告屏蔽用作一种帐户优化方法,而要通过这种方式确保您能够对自己网站上展示的广告满意。我们了解到发布商对广告屏蔽存在一些误解,那么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们会对最常见的一些误解进行澄清。

误解:我屏蔽多少广告都没什么关系,这些广告只是从我的网站上删除了。

使用广告屏蔽功能时一定要谨慎。允许展示所有广告通常可以在广告竞价中营造最激烈的竞争氛围,这样会允许最大数量的相关广告资源来竞争您网站上的一次展示。

也就是说,屏蔽广告需要一些合理的理由:
您对某一个(或某一类)广告的内容非常敏感,不希望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展示(例如政治、色情或宗教)。
您希望屏蔽某个公司的广告,因为您跟该公司之间具有直接的广告交易。
您希望屏蔽业务竞争对手的广告。

误解:如果我屏蔽付费较低的广告,我就能获得更高的收入。
即使某个广告只能为您带来一点收益,但是屏蔽该广告就有可能造成网站展示收益更低的其他广告。我们总是展示付费最高的广告。因此,如果某个广告展示在您的网站上,就说明这个广告是所有可展示的广告中收益最好的。

误解:我将某些广告屏蔽了几天,而且我的收入增加了。这说明屏蔽广告有助于增加收入!
您的 AdSense 帐户的收入总是处于波动状态。您的收入受多种不同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网站流量的变化、广告客户改变出价等。不要轻易推断这种因果关系!

正如在这篇帮助中心文章中所提到的,我们会根据网站的内容和受众群体来定位广告。您看到的广告并不一定就是用户看到的广告(例如针对用户兴趣定位和地理位置定位)。此外,有些广告在发布商看来也许毫不相关,但是对于浏览网页的用户却可能是最有价值的广告。

误解:如果我屏蔽的广告足够多,就相当于我能最终决定在自己网站上展示的广告。
正如 Google 的首席经济学家 Hal Varian 在之前的博文中所说的,在竞价中胜出的广告不但预计可以为您带来最多的收入,同时还能确保良好的用户体验。您的网站上不会一直展示相同的广告,广告客户支出费用发生改变和用户的地理位置定位等诸多因素都会造成展示广告变化。

请继续关注广告屏蔽系列博文的第 II 部分!

作者:Wesley Houser,AdSense 中文博客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