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 AdSense 政策 – 融合≠混淆

2007年9月11日星期二 | 星期二, 九月 11, 2007

Labels:



在上一篇有关误导性展示的文章发表后,我们看到有些发布商对文章中列举的某些案例提出了质疑,认为与我们的优化建议自相矛盾。其实很多细心的站长已经了解了其中的不同,不过我们觉得还是有必要在这里详细的解释一下误导与优化之间的差别,希望各位站长看过之后能够更清楚我们的政策,不会把误导当成优化。

首先,第一种情况:“在广告旁边放置误导性图片,使用户误以为广告与图片内容有关,误导用户点击广告。”有些站长认为这与我们的一些把广告放在图片旁边的优化建议相矛盾。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从来没有禁止将广告放在图片旁边,关键是看你的放法会不会误导用户。如果广告旁边的图片并不会让用户认为与广告相关,就不是误导性的投放,如下面的情况:


我们再来看看上次举的误导案例:


案例中每个图片都与一个广告相对应,很容易让用户以为广告是对图片的说明或者相关链接。这与第一幅图有本质的区别,这就是误导。

其次,有不少站长认为第三种情况中的“广告与网站内容完全相同”与我们优化建议中的“使广告与网站融合”自相矛盾,认为所举的案例没有违反政策。

我们要说的是,“融合”并不等于“混淆”。在优化建议中,我们建议您调整广告的颜色和格式使广告与网站风格更好地融合,目的是不要让广告看起来太突兀,从而改善用户体验。但这不代表您可以将广告与网站内容混为一谈,而案例中使用图标将广告与网站内容混淆起来,使用户误以为广告是网站内容中的一条。

为了更直白的说明,请大家看下面三个图片:
图1


图2


图3


图1中的广告颜色与网页差别很大,看上去很突兀。由图1变为图2,广告采用了与网站一致的色彩,看上去更加协调,但仍然可以与内容区分开来,这叫做融合,是优化;而如果变成图3,广告就成了网站内容中的一项,用户不容易区分广告和网站内容,这就是混淆,是误导用户,违反了我们的政策。

相信到现在,大家对于什么是“融合”,什么是“混淆”,什么是优化,什么是误导,已经有了清楚的概念。希望各位站长在今后优化网站时能够把握好其中的度,避免对用户造成误导。

支持论坛讨论此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