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热点问答 – 网页投放几个广告单元收入最高?

2007年11月22日星期四 | 星期四, 十一月 22, 2007

Labels:



今年10月,在武汉举行的 AdSense 优化会议上,一位合作伙伴问了如下问题。

“以前,我们的网站每个网页放置3组广告单元,后来因为版面调整撤下了1组,广告收益反而因此提升。为什么广告放得少了,广告收入反而多了?”

可能很多发布商都有着与这位发布商同样的问题,到底是不是广告单元越多越好呢?AdSense 优化小组不是建议投放多个广告单元吗?为什么有时候减少一个广告单元收入反而升高?

其实,这涉及到了广告收入的两个决定因素 - 广告点击数量与广告价格之间的平衡问题。通常情况下,投放多个广告单元可以让您的网站展示更多的广告,这样可以增加广告点击的数量从而增加您的收入;同时,由于广告是竞价展示的,如果网页内容并不丰富而广告数量过多时,低价格的广告也会展示在您的网站上,并可能占据好的广告位置,这样本该展示高价广告的位置展示了低价的广告,您的收入也就减少了。

所以说,网页投放多少个广告单元收入最高并没有定论,而是取决于您的网页内容是否丰富。对于内容非常丰富的网页,可能投放3个广告单元展示的也都是竞价很高的广告;对于内容较少的网页,可能投放 1 个广告单元效果是最好的。至于您的网页到底应该投放几个,还需要您亲自去尝试不同的数量并使用自定义渠道跟踪效果,从而找到最适合您的广告单元数量。

另外请大家注意,您的收入并不是广告单元个数这一个因素决定的,广告单元的尺寸,位置等因素很多时候比广告单元的数量影响更为显著。很多情况下,1个大小和位置都很好的广告单元给您带来的收入会比大小或位置不好的2个广告单元更多。

我们还是要说,究竟什么样的广告尺寸、位置和个数对您的网站来说是更好的,还需要您亲自去尝试。在接下来的几周,我们的博客会陆续介绍广告格式和位置等因素的优化技巧,欢迎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