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优化高级技巧 - 运用表格,量站裁衣

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 星期二, 十二月 25, 2007

Labels:



Google AdSense 提供了十多种不同大小的广告格式,但是我们还是收到一些发布商的反馈,能否针对他们的网页布局提供个性化的广告格式。

我们非常重视客户的反馈,在搜集整理大家反馈的基础上,我们会认真分析客户的需求,努力改进我们的产品。

但同时我们也发现,一些客户的格式要求其实只需使用一些简单的网页设计技巧就可以解决。下面我们通过一个案例进行分析:



这是一个三栏的网页,而且网页内容非常紧凑。因此没有太大的空间放置广告。另外,左中右三栏的大小分别是 200像素、250像素、210像素,AdSense 也没有提供相应的广告格式供他选择。

那么,如何在这个网页配置广告呢?

最后我们通过一个简单的网页设计技巧,对这个网页进行了如下广告配置:



在这个配置中,我们利用了HTML中“表格”这个属性,做了一个250像素宽的表格,然后把234x60的半横幅广告植入表格中,既解决了栏宽的问题,又很好地将广告和网页布局融合在一起。

通过以上这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广告配置优化不仅仅是优化广告本身。网页设计的优化,如何灵活运用表格、层等属性,使广告和网页更好的融合在一起,同样值得大家思考和摸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