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讲优化技巧 - 巧用 Google 分析工具

2007年12月27日星期四 | 星期四, 十二月 27, 2007

Labels:



Google 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您了解用户、流量来源、以及网站内容的表现。在掌握这些数据的基础上,您可以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网站内容优化、增加流量、并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下面我们分别从了解用户、增加流量和优化网站内容三个方面简要介绍一下 Google 分析工具的作用,仅作抛砖引玉。更多的功能还需要广大发布商不断的摸索。

了解用户:通过Google分析工具,您可以了解用户的地理位置,比如来自哪些国家和哪些城市,您还可以了解用户的访问趋势,如独立访问者、综合浏览量、网站停留时间,此外,您还可以查看用户的忠诚度等信息。通过这些信息,您可以知道网站新旧用户的比例、网站内容的粘性、用户地域特征等,从而更有针对性的对网站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调整。



增加流量:分析工具可以帮助您深入了解和把握流量来源,让您清晰的了解搜索引擎、直接访问、推介网站等来源对您流量的贡献和影响,从而帮助您更加有效的提升网站流量。



优化网站内容:通过分析工具,您还可以一目了然的知道您的网站不同板块分别给您带来了多少浏览量和独立访问,他们在用户忠诚度、内容粘性方面表现如何,而且最重要的是您还可以知道这些板块的哪些关键字最吸引用户。这样您就可以更有针对性的优化网站内容,调整不同板块的资源配置,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内容给您的用户,增加用户忠诚度和满意度,提升用户体验。



以上只是Google分析工具功能的冰山一角,更多的功能还需要大家在使用中不断的体验、摸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