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 AdSense的故事 - 我已经参与AdSense计划三年了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 星期二, 三月 18, 2008

Labels:



看到AdSense征文,我想自己做为AdSense计划多年的参与者,还是应该积极参加的。我是从什么时候参与的这个计划呢?有些想不起来了……登录进入AdSense管理后台,调阅高级报告,看到了,2005年2月8日。

今 天已经是2008年2月29日了,我已经持续的参与这个计划整整三年、1000多个日日夜夜。看着报告中每一天的网页展示次数、点击次数、收入,我一页页的翻动着浏览器,这三个数字是作为一名站长最关心的、也是最能够体现站长付出的,这些数字曾经折磨着我、困惑着我、也鼓舞着我,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之后,我的网站上广告的总展示次数已经即将突破两千万次!

从小到大,我从没想过自己会执着的去做什么,然而就是在这不知不觉的AdSense 计划中,我竟然做出了如此巨大的一个数字。这个数字在成功的站长、商业化的网站看来也许并不算什么,然而对于我个人而言,这个数字的背后所蕴藏的不仅仅是AdSense计划带给我的收入,这个计划还让我持之以恒的学 习技术、关注互联网、诚信做人。

曾经,技术的积累使我获得了越来越多的流量与收入,我渐渐的偏离了最初的兴趣,开始萌生了邪恶的想法。那个时期正是国内中小规模站长飞速发展的时期,和我一样经历的站长也开始了各种evil的做法,正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表现出了其薄弱的一面。

Google 为了确保其广告平台的纯净,开始了大规模的反作弊清查、快速的防止了破窗效应的产生。这个反作弊过程在站长圈子里引起了轩然大波,我还开始紧张起了自己宝贵的AdSense帐号,每天是不是都要看看电子邮件、看看后台。终于在一天清晨,我也收到了AdSense的警告信,于是我马上进行了内容调整,确保自己的网站符合AdSense的计划政策。

那之后我更加注重网站内容与站长诚信的话题,因为我知道只有符合游戏规则的参与游戏、才能游戏,虽然遵守规则会有很多的限制,但这毕竟是一个君子游戏,毕竟是一个影响着中国互联网信誉、中国广告市场健康状态的游戏,所以这个游戏的规则必须遵守。

转眼已经三年了,三年来收到过AdSense的警告信、收到过AdSense的用户反馈调查、收到过AdSense的计划政策变更通知,这天又收到了 AdSense征文邮件。喜欢互联网,所以做网站;喜欢做网站,所以参与AdSense计划;喜欢AdSense,所以也要写下我与AdSense三年来的回忆。

最后,祝愿AdSense顺利发展,也希望自己的网站能越做越大,更希望再一个三年之后,还能够看到今天的这篇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