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dSense 让梦想得已延续

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 星期二, 四月 29, 2008

Labels:



自打90年代末开始接触电脑就着迷了,直到现在,从DOS学起,经历了Windows好几个版本,同时经历了互连网的风风雨雨,一路走来,算算自己也是老油条了。前期我是着迷电脑硬件,但是渐渐发现网络的诱惑力更强,因为可以与更多的人交流。还记得自己的第一个网页是从8u8开始,相信那个年代走过来的网 友一定知道这个网站,他们提供免费的空间、模版、二级域名,那时班上的同学电脑懂得比较多一点的差不多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主页,虽然只是简短的文字、 几张图片,但是里面却充满了对互连网的无限向往……

参加工作不久,公司接到一个政府网站的单,但是没有人懂这个,只有我还算知道一点,呵呵,其实我也是"初生之犊不怕虎",一件事只了解1%,也坚信自己可 以搞定全部。那时Boss还非常重视,专门打印了厚厚的一沓关于域名、虚拟主机、FTP方面的资料让我参考。有了第一次的小小成功,我一下成了公司里的互 连网'专家',开始更深层次
的接触网络。

帮企业做网站久了,就老想着在网络有个自己的一片空间,但这只是一个梦想,因为当时的域名空间费用价格高的离谱,并非我等刚毕业的穷人可以随便拥有。办法总是有的,那时就想出了在企业网站下建一个子目录来放自己的网页,然后去申请一个免费的二级域名指向这个目录,有了这样一个网站已经让自己感觉很牛了!那时有主页的人见了面通常会问对方“你空间几M的?”,而今天大家会问得是“你流量多大?”,或许这也可以代表互连网的发展历程吧。

05年我开始真正拥有一个自己的网站,正是到处都在报道'互连网的春天来了'的时候,那时还没有用网站赚钱的概念,只是爱好,一直以为只有大型网站才能接 到广告,赚取广告费用。但是一段时间后发现事实并非如此,有人开始在BBS炫耀自己的网站开始盈利了。于是我也开始自己的赚钱之路,先后试用N家广告联 盟,不是被人家拒绝,就是拒绝了别人,原因:大点的广告联盟瞧不起流量小的网站,小点的联盟我又不喜欢他们的'狗皮膏药'广告出现自己的页面上。唉,看来春风并没有吹到俺的网站上啊。

经历了无数次失败,才知道Google AdSense,晕吧,凭着对Google搜索的信任,我坚信这会是最终的选择,于是注册、等待审核、投放代码,时间虽然过去那么久,今天还依然记得在自己的网站看到公益广告的兴奋,第一次感受到原来Google离自己那么近,直到后来第一次在自己的网站看到图片广告,都留下了很深刻印像,可能这一切对于今天新成长起来的站长算不了什么,那是因为你没有看到Google AdSense 在中国的成长过程。

投放Google AdSense 算来这是第三年了,说说三年来我遇到的一个最大的困扰吧:

担心封号!因为老是有人说,自己的收入快有100美元,账号却封了,并且是不给解释的机会的,于是我每次收到Google AdSense为标题的邮件时都要虚惊一场,总是担心收到账号被封的通知,后来渐渐发现,事实并非如此,Google AdSense 会耐心指出你违规的地方,也会耐心解答你的问题,记得有一次我把AdSense投放到以MTV视频在线视听为主的页面,几天后就收到AdSense的来信,被告知类似这样有版权的页面不可以投入Google AdSense,并且给出相关政策的链接。我是立刻做出回应的,事实证明并没有因此无情封号。此后,每次做一些广告上的改动,我通常都会先确认一下相关政策,实在不能确定的就发信问一下Google AdSense 小组的工作人员。我想正是因为如此,我才能安安稳稳做到第三年吧。试想那些被封了账号的站长,他们其实是最知道封号原因的。

通过Google AdSense 我没有一夜暴富,但是让我网站梦想得以延续,这已经足够了,试想你是一个如此热爱网络,渴望与别人分享收获、分享快乐的人,AdSense 在不影响你网站外观的同时,又带给了你一份额外的收入,这又何尝不是一个惊喜?我始终认为我们做站是为了给浏览者提供一点点帮助,可以得到他们的认可,虽然大多数浏览者只是一位匆匆过客,但是相信他们会对你所给的帮助心存感激。当然,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Google AdSense 也会给你一个大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