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意外点击 (1)保持适当的距离

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 | 星期一, 五月 23, 2011

Labels:

我们曾经讨论过容易产生无效点击的广告展示位置。在过去的一篇博文中,我们曾指出,发布商在放置广告时,应避免使广告离导航、控件或其他可以点击的网页元素过近。

无论是对用户和广告客户,还是对发布商来说,避免无效点击都是大有裨益的。不难想象,如果用户不小心点击了页面上的广告而不是链接,因而离开了您的网站,他们会很不高兴。而广告客户也不希望为用户的意外点击付费。(当然,我们也不会针对我们检测到的无效点击向广告客户收费。)但发布商为什么要在意它?是这样的,如果我们看到您的网页产生了很多无效的点击,我们可能会停用您的帐户,以便保护我们的广告客户。

这里我们要讨论的一类网站是采用 Flash 技术的游戏网站。在这类网站上玩游戏时,您经常会发现广告所在的位置离所玩游戏的 Flash 播放器很近。发布商们可能这样想,将广告放得离用户关注的区域非常近,是为广告客户提供最大的广告价值。但是,很多Flash 游戏都是使用鼠标进行的,用户为了完成游戏中的操作,会频繁地快速移动光标,并且不断点击。我们已注意到很多由于广告离用户操作的位置过近而造成大量意外点击的情况。

由于每个游戏和网站都是独特的,我们无法就广告与游戏之间的准确距离为发布商们提供建议,但我们认为 Flash 播放器与广告之间最少也要相隔 150 像素。

我们曾与发布商一起探讨过这些问题,得出的结论是,长远看来,加大 Flash 播放器与广告之间的距离会对每次点击费用产生正面的影响。其原因就在于智能定价。您可能已经知道,您获得的收入依据的是 AdWords 广告客户为他们的 Google 广告收到的每次点击支付的金额。广告客户支付的金额因广告和网站的不同而异,其依据是一次点击为广告客户带来转化的可能性。如果我们确定某个网站上的点击不太可能为广告客户带来商业结果(如在线销售或注册),我们就会降低广告客户对这些点击的出价。

因此,简而言之:将广告放置得离 Flash 游戏远一些,可以降低意外点击的几率,并增加能够为广告客户带来商业结果的点击数量。一举多得,各方受益。


AdSense 合作规范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