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 eCPM 和 RPM

2011年10月24日星期一 | 星期一, 十月 24, 2011

Labels:

最近我们发现,由于 AdSense 老界面使用 eCPM(有效每千次展示费用),新界面却使用 RPM(每千次展示收入),某些发布商对这两者之间的区别产生了疑问。在此向您澄清,这两个术语的意义是一样的:eCPM和 RPM 都代表每 1000 次展示的估算收入。要计算这项数据,请用您的估算收入除以网页浏览次数、展示次数或查询次数,然后乘以 1000。举例来说,如果您通过 50 次网页展示获得了约为 0.2 美元的收入,则网页的 eCPM 或 RPM 为 ($0.20/50)*1000,即 4.00 美元。

公式:
eCPM 或 RPM =(估算收入/网页浏览次数)*1000

以后为避免引起混淆,我们会尽量统一使用 RPM 这个术语。每千次展示收入是一种广告界通行的指标,您可以使用它来对比通过不同渠道获得的收入。您可以参阅相关博文,详细了解如何使用 RPM。

作者:Inside AdSense 博客小组 Jamie Fir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