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星期二:进军移动网络 - FindTheBest 公司为何要进军移动网络

2012年5月15日星期二 | 星期二, 五月 15, 2012

Labels:

在“移动星期一”系列的第二篇博文中,我们邀请到了 FindtheBest 公司的 Grace Nasri 向大家介绍她所在的公司在进军移动网络方面的经验。要了解如何设定进军移动网络的目标,请阅读移动星期二:设立移动创收目标



移动技术是迄今为止发展速度最快的一种技术。在 Google 去年举办的 Think Mobile 活动中,Kleiner Perkins 公司的 Mary Meeker 表示,移动网络的增长速度前所未见,势不可当,而 Google 的 Dennis Woodside 则做出了如下预测,“移动网络将创造一个前所未有的庞大技术市场。这个市场的规模会令 PC 及 PC 产业创造的一切都相形见绌。”

在看到全球化的移动发展趋势,认识到大量潜在客户只会使用移动设备这一事实,并了解到用户在使用智能手机时约有 60% 的时间是在参与新活动(这意味着他们是潜在的新客户)后,FindTheBest 的决策者决定着手构建适合使用移动设备浏览的网站。

FindTheBest 是一家依赖于数据的购物搜索引擎网站,在意识到市场上存在大量我们无法有效覆盖的潜在用户后,我们在今年一月推出了自己的移动网站。在移动网站上线之前,与桌面版网站访问者相比,移动用户的跳出率要高出 12%,浏览的网页数要少 27%。
在进军移动网络后,FindTheBest 收获了移动收入增长 3.5 倍的可观回报。

不过,设计移动网站并不是一件易如反掌的事,我们当时必须仔细考虑以下三个关键问题:
  • 传统台式机的屏幕较大,而移动设备的屏幕相对较小。
  • 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上网速度要比移动设备快。
  • 移动设备主要采用触控操作方式,这需要完全不同的用户界面。

FindTheBest 的进军移动网络之路

我们聘请了一位移动专家来为我们设计移动网站。我们需要综合多方面因素做出决定来确保提供最佳用户体验,因为如果移动网站无法提供良好的体验,用户通常就 会离开并转而访问竞争对手的网站。我们的传统网站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而且呈现方式多种多样。在移动网站中,必须对纳入的内容做出限制。为此我们考虑了多 种因素,例如,“需要在移动网站中保留哪些最相关的过滤器?”我们还缩减了每项比较的搜索结果页上的数据字段,仅显示最重要的三个字段。类似的,我们在设 计过程中还考虑了要确保用户最多轻触屏幕三次即可找到所需信息,而且相应网页要在 3G 网络中快速加载。

在移动网站的开发和设计工作告一段落之后,我们总结了研究成果,并将一些经验应用到了主站中。

成果:FindTheBest 及其合作伙伴的客户数量和广告收入均有所提高

目前我们的客户中有 25% 是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网站的。FindTheBest 网站的流量月均增长约 15-20%,但访问 FindTheBest 的移动用户的比例月均增长幅度却达到了 25%。

2011 年 1 月至 2012 年 1 月间,FindTheBest 网站的总访问量上升了 3 倍,其中通过移动设备发生的访问量增长了 7 倍之多。在移动版网站上线后的第一周,来自移动设备的访问量上升了 28%(来自非移动设备的访问量则上升了 19%)。与此同时,由于移动用户每次访问时的网页浏览量提高了 15% 以上,用户参与度也有大幅提高,这再次证明了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网站的好处。

此外,移动网站还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广告收入。推出移动网站后,来自移动设备的广告收入提高了 3.5 倍。包括 TechCrunch、VentureBeat 和 Android Authority 在内的我们的发布商合作伙伴,同样感受到了移动版网站带来的诸多好处。

下一步打算

我们会不断分析用户行为,并继续对移动版网站进行相应优化。目前我们正在研究在网站中应用响应设计技术,这是为了将移动和桌面代码库合二为一。维护多个代码库较为耗时,但我们相信这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值得我们为此投入。

作者:Grace Nasri,FindTheBest 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