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enpal.com 超过 50% 的 AdSense 收入来自移动网站

2012年11月27日星期二 | 星期二, 十一月 27, 2012


HiPenpal.com 是一个国际性的笔友网站,旨在帮助不同国家/地区不同年龄的人们交流讯息。自 2006 年创办以来,HiPenpal.com 这家韩国公司的会员数量已达到 180,000 名,并广受美国和日本用户的欢迎。

今天,我们将重点探讨 HiPenpal.com 的移动化之旅,他们的 AdSense 总收入中有超过 50% 来自于移动网站。



您从 2006 年开始成为 AdSense 发布商。您是如何得知 AdSense 的?到目前为止,您的使用体验如何?


我是在网络上浏览国外网站时了解到 AdSense 的。那时,我管理着多个不同的网站,由于没有广告销售团队,我经常为广告订单的处理而发愁。不过后来有了 AdSense 的帮助,我就再也不必担心这个问题了。我不必亲自管理订单,但仍能通过 AdSense 获得优质的广告,这使我能够将精力放在内容管理上。AdSense 最大的优势在于,它所提供的广告与用户高度相关,可以提高用户参与度并带来更高的收入。我的所有业务都依赖 Google AdSense 获得收入。我对 AdSense 提供的服务和带来的收入非常满意,因为它完全可以取代一支费用高昂的销售队伍。


您第一次开始构建移动网站是在什么时候?它对 HiPenpal.com 的流量和用户满意度产生了什么影响?


2008 年,我对 HiPenpal.com 进行改版并随之构建了移动网站。当时由于大多数用户使用的都是非智能手机,因此该网站的用户并不多。不过从 2009 年开始,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网站的使用量稳步上升。目前,我们的总流量中有 40% 是在访问我们的移动网站,且用户的满意度非常高。


您当时构建移动网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为此您进行了哪些投资?


在 2008 年,我对移动网络开发知之甚少,因此构建最初的网站大约花了 6 个月时间。我希望确保网站能够以最佳方式呈现在所有手机和移动浏览器上,因此我特别关注网站的结构。我们经常会碰到这种情况,网站在一种移动设备上显示完美,但在另一种设备上却会变形。为防止这种情况发生,在移动网站开发期间,我使用了一种移动网络模拟器(浏览器插件)检查网站质量。发布前,我又在真实的移动设备上检查移动网站。我购买了多款不同操作系统的设备以修复问题和完善质量。


另外,我还尝试简化导航树结构,以便用户可以通过简单的操作轻松访问所需页面。最重要的是,我通过添加专门面向移动设备的内容吸引了更多移动流量。


用户对您移动网站上的广告有何反响?


我们在 2008 年实施了移动广告,然后在 2009 年当智能手机专用广告单元首次推出时马上进行了升级。我们将 300 x 250 的中矩形广告放在靠近页面底部的位置,因此并不会分散用户对内容的关注。另一方面,我们将 320 x 50 的移动横幅广告放在页面顶部,以便吸引更多的注意力。


现在,智能手机广告单元已经与一般性的 AdSense 内容广告整合在一起,因此 AdSense 实施变得更加方便了。


我们尚未收到过用户对网站上的移动广告的任何反馈,我猜想这意味着我们实施的广告并没有给用户带来不便。如果发现广告影响他们使用网站,我们的用户一定会直言不讳地指出来。


移动收入在您的总体创收方案中占有怎样的地位?


移动收入的增长与移动用户的增加是成比例的。目前,我们总流量中的 40%(如果算上平板电脑展示次数,则超过 50%)来自于智能手机,带来的收入占总收入的 50% 以上。


300 x 250 中矩形广告产生的收入当前占据绝大部分,因为它们的用户参与度非常高。最初,我曾因为担心这种广告单元尺寸太大而犹豫要不要实施,但是现在我强烈向其他发布商推荐这种广告单元。自 2009 年 12 月份以来,我们的月收入已经增长了 100 倍。


您有哪些建议可以提供给对实施移动广告尚有疑虑的发布商?



我认为对移动广告顾虑重重的发布商,实际上是在担心移动网站的管理。但是,移动技术不容忽视!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通过移动设备(而非 PC)访问互联网。在我看来,忽视移动网络相当于放弃一半的用户,而忽视移动网络广告更是不亚于扔掉您的一半收入。如果您不想错失可创造您一半收入的机会,就不要再犹豫了!我建议大家马上开始构建移动网站。



作者:Junho Jung,发布商关系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