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成功案例:进军移动网络,Qué Tiempo 收益增长高达 30%

2012年12月19日星期三 | 星期三, 十二月 19, 2012

Alicia Escriba - AdSense 中文博客小组


本地成功案例:进军移动网络,Qué Tiempo 收益增长高达 30%

随着智能手机热销,移动流量迅速增长,网络发布商制定移动战略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尽管如此,却只有十分之一的 AdSense 发布商搭建了适合移动设备访问的网站。为了鼓励其他发布商大踏步进入移动网络时代,带领 Qué Tiempo 取得成功的 Ángel Hernández 和 Manuel Lebrón 与我们分享了他们的宝贵经验。

Qué Tiempo 是西班牙的一家网站,专门提供全球天气预报。Ángel 和 Manuel 于 2007 年成为 AdSense 发布商。多年以来,他们不断加大对网站内容的投入、优化广告并提高网站流量,最终成功组建起一支拥有 20 多名员工的团队,并将投资扩展到新的领域。

早在 2008 年,通过 Google Analytics(分析)中的数据,他们看到来自移动设备的流量在不断增长,因此决定自行开发移动网站 quetiempo.es/mobile

过去两年内,他们的移动流量成功增长 20%。新的用户通常会通过移动设备访问他们的移动版网站;而与此同时,桌面版网站的用户每年也有 10% 的增长幅度。这表明,移动流量可以带来额外的流量,并不会取代桌面流量;而移动设备的使用也恰恰填补了桌面设备的不足之处。

由于移动流量的增加,再加上成功的广告实施,Qué Tiempo 的日收益增长了 30%。现在,他们的 320x50 页首横幅移动广告的点击率达到桌面版广告点击率的两倍;此外,与桌面版网站广告的每次点击费用相比,移动广告的每次点击费用也要高出 100%。

现在,Qué Tiempo 的工作重心放在通过新功能改善移动网站效果上,例如推出地理位置定位功能,这样可以提供针对具体地理位置的准确天气预报。

“我们之所以鼓励其他发布商建立适合移动设备的网站,不只是因为这样他们就可以借助 Google AdSense 提供的移动格式快速增加收入,也是因为移动战略决定了在线业务的未来,而且移动市场具有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