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您来说,什么才是最佳的移动解决方案呢?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 星期五, 十一月 29, 2013




上周,我们探讨了如何通过分析流量来了解您的受众群体使用何种平台访问您的网站。通过对用户借助桌面设备、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访问的内容进行比较,您便可深入了解哪种实施方案最适合您的业务。在今天的博文中,我们将了解三种最常见的实施方法,即构建采用自适应网页设计的网站、动态投放解决方案和单独的移动网站。

自适应网页设计:
采用自适应网页设计的网站会自动调整内容的版式和尺寸,以适合访问网站的任何设备的屏幕。这样,您就可以针对各种不同的设备优化用户体验,而无需设计重定向或针对各种平台制作单独的网页。对用户而言,这会带来流畅的浏览体验,而对内容管理员而言,在更新内容时只需执行一次操作。从开发者的角度来看,尽管采用自适应网页设计可能需要使用灵活的模板、网格、样式表和 JavaScript 来重新构建您的网站框架,但却能获得非常不错的回报。请参阅此案例研究,了解 TowerGate Insurance 如何借助自适应网页设计,使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用户数量增加两倍以上。

动态内容投放:
另一个解决方案是动态投放内容。与自适应网页设计类似,运用该解决方案时,网络服务器会检测访问者所使用的设备类型,然后通过相同的网址显示定制的网页。
这样,便可为用户提供完全量身定制的设备使用体验,但需要分别针对各个平台单独维护您的内容。为了确保您的用户能够获得流畅的浏览体验,应优先为用户通过移动设备访问的最热门的网页制作动态内容,这一点也同样适用于平板电脑。

单独的移动网站:
最后一个您可能会考虑的实施方案是创建单独的移动网站,将智能手机用户定向到针对移动设备优化的网站版本。利用这种实施方案,您可以针对移动设备受众群体来全面定制您的内容,因为这种方案通常是独立托管式解决方案。与制作动态投放内容类似,您也需要对内容和样式进行单独更新,以确保提供流畅的用户体验。了解 Adidas 如何借助专门的移动解决方案走上成功之路。
要详细了解今天我们所探讨的内容,或查看可帮助您开发移动解决方案的推荐供应商列表,请参阅 Google Think Insights 小组撰写的这篇文章。另外,欢迎下周继续关注我们的博文,届时我们将讨论如何充分利用 AdSense 来通过您的移动网站获利。

作者:Federico Gomez Kodela - 移动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