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为自适应网站后,Lego7205.com 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还将 AdSense 收入提高超过10倍

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 星期五, 十一月 29, 2013




转为自适应网站后,Lego7205.com 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还将 AdSense 收入提高超过10倍
Lego7205.com 网站汇聚了对过往经典 Lego 产品的评论。Kazuyuki Kakishita 是 Lego7205.com 的所有者,他每次在乡下的玩具店中看到 Lego 积木时都会怀念过去的美好时光,于是他创立了这个网站,希望能与具有相同爱好的人分享怀旧之情。
2013年8月,他开始着眼于跨屏策略,当时他为网站采用了自适应网页设计,力图借助这种转变来适应跨屏时代。在访谈中,他介绍了采用自适应网页设计打造网站的原因、方式及成效。
“很快,来自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的流量所占比例就会超过50%,这是迟早的事情。我意识到,制定跨屏策略刻不容缓。”
Lego7205.com 于2008年上线,当时只有一个桌面版网站。但是,我意识到,来自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的流量在逐年增加:就在我决定采用自适应网页设计打造网站之际,也就是2013年8月左右,来自移动设备的流量所占比例已经达到了40%。
2011年8月/2012年8月/2013年8月


转为自适应网站后,Lego7205.com 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还将 AdSense 收入提高超过10倍
“当时我考虑到,自适应网页设计所需的维护工作比较少,应该是最高效的解决方案,因此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适应网页设计作为我的跨屏解决方案。”
一般来说,如果针对具有不同分辨率的多种设备构建了多个版本的网站,那么管理工作一定相当艰巨。对我来说,调整为自适应网页设计意味着只用管理一个网站,这样非常有效率。因此,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自适应网页设计这种更为合理的解决方案。
“设计自适应网页时,简洁是成功的关键所在。”
选择了自适应网页设计后,需要注意的就是当网站在不同的屏幕上显示时,版式会发生相应的改变。我在从头开始设计网站版式时,只要做出任何调整,都会在桌面设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查看版式的显示效果。以前在设计桌面版网站时,我加入了大量元素,但采用自适应网页设计后,设计的简洁就变得非常重要。
经过不断地尝试和失误,终于彻底重建了能够适应不同屏幕尺寸的网站。
在旧版网站中,相关产品信息都放置在网页顶部,随后才是图片。但是,当我在智能手机上浏览这部分网页时,内容却显得过于冗长,需要向下滚动很久才能看到图片。为了确保使用各种设备浏览网页的用户都能对网页内容一目了然,我用图片替换了首先显示的文字,这样,用户一打开网页就会首先看到引人注目的有趣图片。

另外,我还采用了简洁的标题导航设计,在首页上先放置了内容,然后才显示其他导航信息,以免用户必须向下滚动才能看到主要内容。
转为自适应网站后,Lego7205.com 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还将 AdSense 收入提高超过10倍
“我大约用了一周时间把网站打造为自适应网页设计。”


我当时使用的服务器过载了,因此我不得不改为使用容量更大的服务器。改换服务器用了大约两周时间,但把网站打造为自适应网页设计只用了大概一周时间。虽然我是从头开始设计网站,但对于样式表,我使用了具有简单代码并且评价较好的外部模板。这种做法节省了大量时间,我不用耗费精力去进行 CSS 编码,而是可以用更多时间来设计网页版式和改善用户体验。
我分开管理网站内容(数据)和模板。创建好模板后,我只需插入数据,网页就会自动创建页面。Lego7205.com 实际上是通过5到6个模板模式管理的。
将网站打造为自适应网页设计后,不仅用户体验得到了大幅改善,获得的 AdSense 收入也有了可观的提升。我觉得这真是付出就有回报。
将八月和九月,也就是将网站打造为自适应网页设计之前和之后两个月的情况加以对比后,我发现跳出率、退出率、浏览量和获利能力都得到了巨大的改善。将网站打造为自适应网页设计时,我决定只保留 AdSense 自适应广告和常规广告,其他广告一律去除。AdSense 带来的收入最多,因此简化为只投放 AdSense 广告以及打造自适应网页设计同样对收入的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改造为自适应网站后,跳出率降低了19%,用户访问时查看的网页数量增加了22%。我觉得与以前相比,内容对用户的吸引力更大了。另外,应用自适应广告代码后,展示次数和点击率都得以提高,AdSense 移动广告有效每千次展示费用也因此增长了10倍。点击率提升了62%,而收入增加了10倍之多!


转为自适应网站后,Lego7205.com 不仅提升了用户体验,还将 AdSense 收入提高超过10倍
“AdSense 自适应广告部署起来非常容易。就像其他 AdSense 广告一样,只要粘贴就可以了。”
部署 AdSense 自适应广告一点都不难。就像其他常规 AdSense 广告一样,只需复制和粘贴广告代码就可以了。我期待着 AdSense 小组不断改进自适应广告,使广告尺寸能够在竖屏和横屏切换时自动进行调整。
“我打算选择自适应网页设计作为我所有其他网站的跨设备策略。”
毫无疑问,来自移动设备和平板电脑的用户数量将会不断增长,因此我需要尽快为我其他的网站制定跨屏策略。在着手为其他网站制定跨屏策略时,应该会从那些获得最多移动设备流量的网站开始。我确信,我仍然会选择自适应网页设计,就像我为 Lego7205.com 做出的选择一样。

* LEGO 是 LEGO Group 的注册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