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bTalk:Docstoc 的 Jason Nazar 认为广告和电子商务相辅相成

2012年6月29日星期五 | 星期五, 六月 29, 2012

Labels:


Docstoc 是一家以帮助中小企业成长为宗旨的网站。2007 年,网站刚上线时,广告是其唯一的收入来源。随着公司的发展,Docstoc 开发出了新的业务模式,增加了付费订阅服务。最近,我们与 Docstoc 的首席执行官 Jason Nazar 探讨了广告对其电子商务业务的影响。
Jason 表示,随着订阅业务不断壮大,Docstoc 内部就广告是否会分散用户的注意力并限制订阅量的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抱着先实际测试然后让数据说话的决心,Jason 在一整天时间里不在网站上展示任何广告,观察订阅量是否有所增加。
当天的访问者人数超过 600000 名,实验结果十分明确:删除广告对订阅转化并没有显著影响。事实上,每个用户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间和网页浏览量等用户参与度指标也没有改善,广告会分散用户注意力的说法不攻自破。
Jason 得出的结论是,开展电子商务业务和在网站上投放广告之间可以实现一种协调的平衡,因为网站的受众群体并不只是单一类型的。以 Docstoc 的情况而论,一些用户希望通过付费来寻找高质量的内容,而另一些用户则希望快速获取信息。当 Docstoc 无法为第二类用户提供信息时,内容相关的广告可以帮助他们解决疑问,这样一来,Docstoc 就可以通过那些不太可能会转化为付费订阅者的用户获得收入。即使网站展示了 AdSense 广告,投入资金购买服务和内容的用户仍会注册订阅服务。“从整体收入的角度来看,显然同时在网站上投放广告和开展电子商务业务更有优势。”Jason 说。
Jason 建议发布商要大胆测试他们在网站上使用的任何产品,并依据真实数据来做出决策,而不是凭主观臆想或一时冲动。“如果您有一个高流量的内容网站,那么 AdSense 和其同类产品就是创收的绝佳途径,即使已经有获取潜在客户、开展电子商务和订阅服务这样的商机,也不应该撇开广告产品,而应该设法让广告产品与您的业务协调共存,这样会获得更多收入。”
要阅读完整的案例研究,请访问我们帮助中心的“成功案例”部分。

此博文来自“PubTalk”计划。PubTalk 是我们与发布商之间的系列对话。

作者:Yamini Gupta,产品营销经理